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音樂交流 箏鼓遇見歌仔戲

國際沛思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大倉久和飯店舉辦台日傳統音樂會,由日本演奏家榎戶二幸(左)和麻生花帆(右)分別演奏箏和小鼓。(記者謝佳君攝)

國際沛思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大倉久和飯店舉辦台日傳統音樂會,由日本演奏家榎戶二幸(左)和麻生花帆(右)分別演奏箏和小鼓。(記者謝佳君攝)

2014/12/06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長期致力於推動國際音樂交流的財團法人國際沛思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辦台日傳統音樂會,由日本音樂家榎戶二幸和麻生花帆分別演奏箏和小鼓,我國則由知名歌仔戲演員陳禹安帶來歌仔戲,聽眾如癡如醉;現場還有日本抹茶、和菓子、散壽司與台灣冬至的湯圓,激盪出藝術與飲食文化的火花。

沛思基金會執行長李宜蓉表示,基金會已成立廿七年,曾邀請亞洲三大女高音來台演出、舉辦台日藝術歌曲音樂會,明年還將邀請日裔美籍小提琴家宓多里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沛思在台日交流的十二年間,舉辦近四十場音樂會,這次邀請到堪稱國寶級的日本傳統樂器演奏家,相當珍貴難得。

榎戶二幸和麻生花帆演奏〈石橋〉與〈春琴抄〉兩支曲目,〈石橋〉一曲有祝賀之意,象徵大家同聚一堂,歡樂無比;〈春琴抄〉雖描寫男女情愛,但麻生花帆說,也藉曲中寓含寬大的愛,讓人感受台日之間同胞之愛。兩人也特別提到,台灣人相當親切友善,雖曾經歷日治,仍超越情感,尤其日本有些樂器從中國傳到日本再經改良,文化交流更加頻繁。

李宜蓉說,這次不僅有日本傳統音樂演出,台灣也端出傳統歌仔戲,更邀與會聽眾一同吟詩;現場還有日式抹茶與和菓子,表現茶道文化,台灣則有應景冬至湯圓,充滿濃濃台日文化氛圍。

金開公司總經理賴麗珠長期關心並參與沛思基金會的活動,她說,不僅從多場活動中感受基金會無私奉獻公益,更從每場音樂會中提升自我心靈,收穫匪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