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成油脂2被告 收押藉妻串供

2014/11/04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真是拍案驚奇!涉黑心油案被裁定羈押的永成油脂公司負責人蔡鎮州、副總經理蔡耀鋐,收押期間竟由「妻子」當中間人串供,若非蔡耀鋐誤露口風,法官機警訊問,可能就被誤導了案情,甚至被逃脫了罪責。

被法官問出 裁定羈押禁見

永成、久豐油脂公司涉嫌販售攙偽豬油給正義公司案,檢方日前起訴後,昨將收押禁見的蔡鎮州、蔡耀鋐及久豐廠務邱麗品3名被告,移送嘉義地院審理,地院下午連開5小時的接押庭後,裁定蔡鎮州、蔡耀鋐羈押禁見,邱麗品羈押。

檢方起訴永成公司從100年開始以進口魚油、牛油、雞油等飼料油,及自炸豬油、回收廢油等混合偽充成豬油,賣給正義公司,數量2457公噸餘,金額達6804萬餘元。

蔡鎮州與蔡耀鋐原本在檢方偵查時供詞不一,但昨天出庭時,兩人一致供稱賣給正義的豬油是向越南大幸福進口,把責任都推給大幸福。

蔡耀鋐在法官訊問時不小心露了口風,向法官說:「是蔡鎮州叫我這樣講的」,法官聞言面露驚訝之色地問:「你們不是收押禁見,蔡鎮州如何叫你改口供?」蔡耀鋐坦承:「蔡鎮州透過妻子傳話給我的妻子。」

法官以兩人被收押禁見還串供,且否認與正義有犯意聯絡,加上蔡鎮州坦承毀損帳冊等交易資料,有滅證之事實,裁定羈押禁見。

久豐公司1被告 裁定羈押

至於久豐公司,檢方起訴從96年起以混加棕櫚油、魚油、牛油等飼料油及回收廢油的攙偽豬油賣給正義,數量1721公噸餘,金額4590萬餘元。

邱麗品是久豐負責人邱飛龍的妹妹,她在法官訊問時,雖不否認檢方起訴事實,但對重要情節多半答稱「不清楚」,坦承燒毀出貨單等重要文件,法官以久豐販售黑心油噸數龐大,尚有上、下游廠商待查,邱麗品有湮滅證據之虞,裁定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