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名(好運) 走衰運遇警被逮

謝姓男子(中)名好運,因傷害通緝被警方解送歸案。(白衣女子與本案無關)(記者林良昇攝)

謝姓男子(中)名好運,因傷害通緝被警方解送歸案。(白衣女子與本案無關)(記者林良昇攝)

2014/10/30 08: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花蓮縣謝姓男子名「好運」,留著落腮鬍,「頭大面四方」看起來很有福氣,但他卻因傷害罪嫌遭通緝,日前謝男在台中市北區某小公園撿拾回收物,遇警方盤查,查出謝男的通緝犯身分,「好運」不好運,被依法解送歸案。

警方表示,名為「好運」的謝男日前上午,在北區某個小公園撿拾地上的回收物,員警經過,發現謝男穿著紅色POLO衫、藍色夾腳拖,疑似無業到處遊蕩,上前關心並進行盤查,赫然發現謝男除名字特別外,還在今年9月初遭台中地檢署發布通緝。

警方將有著「頭大面四方」福相,且有著好名字的謝男帶回派出所,謝男供稱,自己設籍花蓮縣,但平時都在台中市過活,居無定所,才沒有收到通知文書,根本不知道自己被通緝。

依據台灣閩南語俗諺,「頭大面四方,肚大居財王」,意思指的是頭大、臉方、肚大的人,是有大富之相,謝男看似3者兼具,命運卻完全相悖。

有員警指出,與名人同名同姓的人並不罕見,之前就遇過「胡志強」、「江澤民」、「林肯」、「劉墉」送辦的案例,但名字這麼逗趣的還真是頭一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