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8線斷橋12年 昨終於動工

交通部公路總局承辦台68線往西銜接新竹市漁港預定道路工程動工,預計105年3月完工,此處特殊的斷橋景象將不復見。(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部公路總局承辦台68線往西銜接新竹市漁港預定道路工程動工,預計105年3月完工,此處特殊的斷橋景象將不復見。(記者洪美秀攝)

2014/10/27 08:00

打通竹東與新竹漁港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六八線起點銜接新竹市都市計畫預定道路,昨天動工,這條已斷十二年的路,預計一百零五年完工,未來往來竹東與新竹市漁港將更便捷,將紓解此區道路交通壅塞問題。

預計105年完工啟用

交通部次長陳建宇、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與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長薛讚添與工務段長陳弘翰、新竹市長許明財和各級民代昨天為此條預定道路工程舉行動土典禮,市長許明財說,台六八線往新竹市漁港的斷橋已拖十二年,如今動工,不僅可帶動地方發展,更有助未來新竹漁港升級客貨兩用直航港需求,對交通是一大利多。

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說,台六八線在民國九十一年通車,西起新竹市南寮、東到新竹縣竹東鎮,全長廿三點五公里,這幾年因市府推動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動,帶動假日觀光人潮,每到假日就造成東大路與台十五線竹港大橋交叉路口嚴重塞車。

由於台六八線西側與西濱公路交流道的連結處,因當時興建時頭前溪治理計畫未推動,加上台六十一線計畫道路未定案且竹市都市計畫內容變更等因素,導致台六八線與竹市竹港大橋銜接處形成斷橋景象,如今這些變化因素已獲改善,此工程動工極具代表性。

新竹工務段長陳弘翰說,此斷橋銜接工程主要的橋樑工程有兩百四十六公尺和路堤一百一十八公尺,工程預計十八個月,總經費兩億四千六百八十萬元,未來完工後,往新竹漁港的旅客可從台六八線向西方向駛入,連結新竹漁港觀光景點區,不用再飽受塞車之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