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區通檢 邀環保人士任外府委員

潘翰聲(左)與洪美惠擔任保護區處理原則專案小組委員。(記者郭安家攝)

潘翰聲(左)與洪美惠擔任保護區處理原則專案小組委員。(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17 08:00

針對保護區變更案提四建議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雖然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前天發生環保人士滅火器噴灑事件,但昨天針對保護區通盤檢討的「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專案小組會議,同意兩位環保人士擔任府外委員;發佈人事前,小組還針對保護區變更案提出四項建議。其中,一九七四年前位於陽明山的合法建物,在未分析完危險邊坡區前,建物僅可修建、不能拆除改建,將影響不少山區住戶。

專案小組結論其一、保護區變更範圍應在邊界,而非內陸山區;其二、若公共設施或道路長期沒開闢,則變更回保護區;其三、位於地質敏感易山崩區的密集聚落,仍不考慮變更土地;其四、完成危險邊坡區分析前,陽明山早期合法建物僅允許修建,不能將房舍部分拆除改建。

都計委員李永展說明,相對於現在,舊陽明山管理局時代較無環境保護意識,因此核發的使用執照建物可能有結構問題;但依現行都市計畫法令,又可蓋出兩、三層樓房,仍有疑慮。

另外,都計委員張桂林則提議,讓樹黨發起人之一潘翰聲、台北市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洪美惠擔任小組府外委員,權限等同都計委員,並獲得委員一致同意。

製表:記者郭安家

製表:記者郭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