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月眉「澤民樹」病癒 地方辦祈福會

后里區月眉居民幫大病初癒的神木級樟樹「澤民樹」舉辦祈福法會。(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區月眉居民幫大病初癒的神木級樟樹「澤民樹」舉辦祈福法會。(記者張軒哲攝)

2014/10/05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后里區月眉有棵神木級樟樹「澤民樹」,五年前飽受白蟻與病蟲害侵襲,瀕臨枯死,當地企業家陳輝雄四度夢見「樟樹公公」托夢指稱「病危」,後經樹醫生醫治成功,九月底三年養護期結束,廟方四日舉辦祈福法會,幫大樟樹祈福,祈求合境平安。

月眉澤民樹原名「樟樹公」,是由兩株大樟樹並生相連而成,枝繁葉茂盤根錯節,覆蓋面積廣闊,是中部知名大樟樹。民國七十一年,前總統李登輝前往后里,命名為「澤民樹」,取其「澤披鄉民,與天長久,與地同大」。大樟公福德祠也是后里最知名的土地公廟,每年均吸引信眾前往借發財金。

「澤民樹」五年前遭白蟻與病蟲害侵襲,前台中縣府請園藝業者醫治不見起色,陳輝雄說,當時縣府幫樟樹治療四次,效果不佳,後來日本樹醫生發現縣府作法粗糙。自己有一晚在家中看布袋戲打盹,夢見一名自稱是樟樹公公的老人,手持拐杖,滿臉愁容說,自己命在旦夕,接連夢見四次,驚覺事態嚴重,趕緊請國內學者劉東啟診斷,最後劉東啟邀請日本樹醫生聯手,才治癒老樹。

陳輝雄說,最後一次夢見樟樹公公,老人已經沒持拐杖,滿臉笑容向他道謝,樟樹經過專家細心醫治,高度也增加二米,綠意盎然,經過三年的養護期,目前老樹已找回昔日生命力。

昨日月眉里約百名民眾齊聚,一起幫大樟樹祈福,開心吃湯圓跟點心,盼大樟樹能健康,持續守護鄉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