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婦幼政策 小英市場站台

蔡英文(左二)昨天陪同林智堅(左一)到竹蓮市場拜票,強調林智堅是民進黨新竹市長唯一提名,粉絲自製「蔡英文我愛你」牌子,並致贈菜頭象徵好彩頭。(記者何宗翰攝)

蔡英文(左二)昨天陪同林智堅(左一)到竹蓮市場拜票,強調林智堅是民進黨新竹市長唯一提名,粉絲自製「蔡英文我愛你」牌子,並致贈菜頭象徵好彩頭。(記者何宗翰攝)

2014/09/18 08:00

小英重申 林為民進黨竹市唯一選將

〔記者何宗翰、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天移師新竹市舉辦,黨主席蔡英文帶領黨提名參選人到竹蓮市場、金山寺拜票,並陪同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發表婦幼政策,蔡英文強調林智堅是民進黨新竹市長唯一提名,也是世代交棒的象徵,針對有黨內同志未依規定宣布參選,將依黨紀處理。

蔡仁堅批林 建商資格不符利益迴避

對此,民進黨籍的新竹市長參選人蔡仁堅稍晚發佈新聞稿,表示林智堅曾擔任新竹市建商公會的監事,具有建商身分,民進黨創黨以來,從不曾提名建商選地方首長,因為縣市首長職權直接掌握都計、建築審核大權,這已觸犯了利益迴避的天條,主其事的小英主席及立委柯建銘要負歷史責任。

蔡英文說,移師新竹召開中常會,是要為最年輕、最後提名的參選人林智堅加油,相信年輕的市長會有更多的創意,且更能設身處地為年輕父母設想,為這個既傳統又新的城市,帶來新的元素。

林智堅昨天則發表婦幼政策,他強調當選後將普設公私合營幼兒園,降低年輕爸媽的育兒經濟負擔;推廣課後照顧,全面延伸現有國小、幼兒園課後照顧時間,因應符合爸媽職業作息;普設集哺乳室、親子廁所、婦幼館等友善空間;強化婦幼醫療,增設婦幼專屬醫療院所,讓父母不再苦等夜間急診室。

蔡英文昨天上午前往竹蓮市場內拜票,有小販自製「蔡英文我愛妳」的標語,也有菜販贈送菜頭、蒜苗和粽子,高喊「凍蒜」;下午她轉往竹塹城古蹟廟宇開台金山寺參拜,金山寺主委鄭茂灶邀請蔡英文等人多到竹市客家族群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