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千選舉看板濫掛 縣府施鐵腕要拆

五合一參選人大型看板林立,縣府稽查是否合法。(記者林國賢攝)

五合一參選人大型看板林立,縣府稽查是否合法。(記者林國賢攝)

2014/09/16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距離選舉投票日還有二個多月,參選人看板已四處林立,由於對交通與市容均造成影響,縣府決定加強取締,拆除違規選舉廣告、看板。

目前縣內各種大小選舉看板逾千幅,選戰氣氛濃烈;地方人士估計,年底有五種公職人員選舉,光是競選旗幟,就足以淹沒各處街道,而看板設置數量,更是比過去選舉多上好幾倍,許多「熱門」地點都已豎立巨型看板。

會要求設置人補照

一名縣議員參選人指出,選舉看板一般分為「搶搭」與「廣告」,搶搭係指在有利廣告地點自己搭設鷹架看板,先搶先贏,目前選舉看板約有八成左右屬這一類,合法申請不足一成。

廣告則是透過廣告商洽談民宅外牆,或是原已做為廣告的地段,較可能合法申請,但相對參選人而言,付出的租金也較高。

縣府建設處長林長造指出,隨著選舉投開票日逼近,違規選舉廣告物愈來愈多,已有不少民眾檢舉,縣府依法稽查,該補照者,會要求設置人補照,以完備行政程序,否則將依法拆除。

影響交通者優先拆

林長造說,依建築法規定,超過三公尺高度看板,必須申請雜項執照才能設置,縣府已行文各鄉鎮市公所稽核轄區內看板、逕行提報、依法處置,但因違規看板非當多,將依看板對環境、交通危害程度依序拆除。

縣環保局則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選舉候選人在十一月十九日至廿八日才能懸掛競選旗幟;在這期間外,環保局及鄉鎮市公所將強制拆除所有選舉廣告物,希望參選人遵守規定,不要隨意懸掛旗幟,維護環境整潔,確保人車安全。

然而,許多看板已經豎立好幾個月,一直相安無事,縣府突然「正視」,也被民眾質疑「耐人尋味;副縣長施克和說,拆除違規廣告,維護交通安全與環境,縣府依法行政,不必過度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