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地紛擾雖止 進站歧異待解

2014/08/30 08:00

記者丁偉杰/特稿

嘉義火車站前嘉義縣公車站「拆站還地」官司,縣市政府雖達成和解,風波趨向落幕,但雙方對和解內容細節似乎尚待協調,是否再起波瀾、還有得吵?恐怕法官也無法保證。

市府認為和解內容,縣府必須照單全收,才符合「照品照行」(指依約履行),可是縣府認為「拆站還地」是訴訟主因,縣公車北港、朴子、布袋三條公車路線,在收到判決書後二個月進駐後站等附帶條件,因公車處年度預算問題,有實際執行面的困難。

針對市府要求縣公車北港等三條路線共一百○八班班車須全部進駐後站,縣公車處評估,為避免塞車並顧及學生、長者等乘客搭車習性,將採「彈性進班」,即尖峰時段不進,離峰時段才進,雙方看法明顯不同。

站前縣公車站拆除後,縣公車處將另設招呼站方便乘客搭車,市府希望設在離火車站大門三百公尺外,也就是說,縣公車乘客要轉乘台鐵的距離又拉遠了,這樣便不便民、有無維護乘客權益?縣市政府基於「縣市合作、互利共榮」,在和解、官司落幕後,應繼續展現誠意,溝通協調出多贏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