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審計處資料顯示》捷運綠線完工 從107年變109年底

台中捷運目前正在施工,但何時能完工?市府的說法及工程單位的說法,迄今不一樣。(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捷運目前正在施工,但何時能完工?市府的說法及工程單位的說法,迄今不一樣。(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17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藍線BRT通車後引發各種討論,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昨天爆料,由台中審計處的資料及台北捷運工程局的評估,台中BRT出現的「一站試乘、部分通車、通車延宕」,全部都會「在MRT重演一遍」。

何文海表示,國民黨最近做了一份「大完工,夯經濟」文宣,裡面列入「台中捷運MRT綠線完工」,期程是一○四年到一○七年;但據監察院審計部台中審計處的資料,本案期程修正到一○九年底。何文海說,就算胡志強做滿十七年的市長,捷運還是無法完成。

更嚴重的是,因工程延宕加上場站聯合開發原地踏步,何文海向台北捷運工程局查詢,若聯開進度延宕,未來的確可能「有車站、但民眾沒有出入口」。

對此,市長胡志強先前曾一再表示︰「一○四年試運轉,不會鬆口。」但日前他接受電視台專訪時,主持人沈春華一再逼問︰「捷運何時通車?」他都未再回應。

交局長︰目標104年 一站試運轉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工期不會拖那麼久啦!」但接著詢問︰「到底會到何時?」他又表示目前無法說,僅強調,一○四年「一站試運轉」仍是不變的目標。

但何文海質疑,台中捷運MRT綠線會不會重蹈BRT藍線覆轍?工期延宕之外,是否也會造成通車不便?

對此,台北捷運工程局人員透露,施工期程希望在一○九年完成;至於通車,希望在一○七年底。但若場站聯合開發 問題沒有解決,像BRT一樣,通車後有些車站「只能經過、不能出入」,這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