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新樂園 自由落體機房吹冷氣散熱

2014/08/06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考察兒童新樂園,發現遊具「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的機房溫度高,施工單位不思設計散熱設施,竟直接讓主運轉零件油壓缸吹冷氣,本末倒置;議員徐佳青也直指,兒童新樂園缺乏降溫措施,未來開放後,遊客勢必熱得「凍未條」!

園內缺乏遮蔭和降溫設施

兒童新樂園施工單位台北市捷運局東區工程處日前測試遊具,有些出現機房過熱問題,教育委員會昨特別前往考察,進到遊具「叢林吼吼樹屋」的機房,竟見開著冷氣給油壓缸「吹涼」,議員許淑華、童仲彥、徐佳青等均質疑為何不設計通風降溫措施,如抽風扇、排風口等,反而開冷氣耗電又花錢。

捷運局東工處處長陳耀維解釋,當初製造商統一規劃設計施工,為了美化而將油壓缸擺在室內機房,原本設計了兩個窗口讓熱對流降溫,製造商卻擔心影響美感,只留了一個窗子,而未考量台灣夏季天氣熱,結果太陽照射加上遊具運轉,高溫散熱不了,只能開冷氣;陳耀維說,之後會再開個窗子,讓熱對流,減少冷氣開啟時間,不過夏天仍得搭配開冷氣增加降溫效果。

另外近來持續飆高溫,兒童新樂園缺乏遮蔭和降溫設施也讓人快要熱昏頭,陳耀維表示,隨著遊具在去年底完工,已在去年十一月於園區內種樹,大約還要三、四年樹木枝葉才會逐漸茂密,而且園區只有五公頃大,扣除遊具和遊客動線,所剩能種樹的空間並不多,會再增設涼亭、大傘、座椅等,提供遊客遮蔭乘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