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台北控股找中資 議員抨擊

2014/08/01 06:00

〔記者林恕暉、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前天邀請開宇研究諮詢公司總經理喻銘鐸陪同,召開財經政策記者會,民進黨北市議員李慶鋒說,開宇研究諮詢公司是中國官營的國家開發銀行與國民黨黨營色彩濃厚的環宇投資公司合資成立,連勝文提出「台北控股公司」概念並請來中資、黨資經理人背書,是要引進中資、黨資投資台北控股公司嗎?

對於台北控股公司未來是否有中資進入,連勝文競選團隊發言人錢震宇回應,「放心,現行法規都有嚴格規定,相關計畫會照法規走。」

中國國家開發銀行是中國官營的銀行,開宇研究諮詢公司由中國開發銀行與國民黨營色彩濃厚的環宇投資出資各半,開宇諮詢的成立,也被視為中國開發銀行進軍台灣的第一步。

去年八月開宇諮詢在台北舉辦開幕剪綵典禮,當時中國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用生說,「陸資企業對投資台灣基礎建設很感興趣,國開銀行會給予融資協助」,環宇投資公司董事長徐立德代表致詞時也說,成立這家公司的主旨「在引導陸資企業來台投資」。

李慶鋒說,連勝文毫不避諱地請中資、黨資經理人陪同發表財經政見,又說要成立台北控股公司,投資台北市的基礎建設,讓人懷疑中資、黨資想借此進入台北控股公司,操控台北市的建設,這有非常大的政治風險,尤其像悠遊卡有大量的民眾個資,一旦遭中資介入,讓人擔心個資有外流中國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