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奠安宮後殿整修 美食攤暫搬離

2014/07/25 08:00

10多家人氣小吃店 有搬家有停業

〔記者顏宏駿/北斗報導〕北斗鎮民信仰中心奠安宮的後殿一樓美食區,因樑柱毀損被列為危樓,宮方管委會決定從今年九月五日起封閉整修,十多個美食攤位將暫時搬離至少半年。

位於北斗核心區域的這處攤區,包括有肉圓瑞、米糕琴、肉圓火、阿芳扁食麵、宮後鵝肉担、蚵嗲楊等人氣小吃店在內的十多家美食攤,目前少部分店家已找到暫時棲身之處,但大部分攤商則選擇暫時停業,希望整修重建後能爭取在原址重新營業。

奠安宮後方美食區約有二百坪,眾多攤商都是向奠安宮管委會登記承租,其中十多個人氣店家都集中在中華路旁,上個月傳出宮方要做危樓整修,並貼出公告,攤商人心惶惶,一度認為廟方藉故驅趕他們,但宮方拿出結構技師公會的鑑定報告,證實廟殿後方確有多根樑柱受損,若不整修就會被列為危樓。

攤商自知「無力回天」,最近積極尋覓暫時棲身地,肉圓瑞將搬到中華路的二店,米糕琴搬至中華路四十二號,肉圓火搬至遠東戲院後方,阿芳扁食麵搬至復興路圓環大街六號,其餘則還在尋覓中,也有人決定暫時停業半年。

9月5日封閉 盼半年內完成整修

奠安宮管委會主委陳在表示,今年是整修的最後期限,若不整修,明年就會被列為危樓,屆時攤商還是得暫時搬離,「長痛不如短痛」,廟方將利用這半年好好整修,並將此地做好美食及文化商場的規劃,未來可望成為北斗鎮觀光另一亮點。

肉圓瑞第三代老闆范瑞銘說,若重建有其必要性,他們願意暫時搬離,但現在物價飛漲,經濟又不景氣,大家謀生不易,希望廟方體恤攤商,儘量把工期縮短,更重要的是原有攤商,應擁有優先承租權,同時店址能位於舊店旁。

對此,陳在表示,廟方希望與店家共存共榮,原店家一定會給予優先承租權,他也希望重建工程能縮短在半年內完成,而在九月五日封閉前一個禮拜,管委會與店家會做最後一次開會,並宣布將來承租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