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UBIKE明年上路 前2年設50據點

2014/07/22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繼雙北、高雄等都會區之後,桃園縣也將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第一階段在明年初上路,二年內在桃園、蘆竹、平鎮、中壢、八德等五個行政區尋覓五十個據點,提供一千輛自行車投入營運;第二階段從一○六年起,再花二年擴大到桃林鐵路、機場捷運、南崁溪與老街溪自行車路廊,達到八十個據點、二千輛自行車的目標。

最終目標2千單車租借

縣府交通局長高邦基昨天到縣議會專案報告,縣議員黃婉如、黃景熙、謝彰文、黃哲鍾、楊朝偉等人都關切說,類似台北市的UBIKE、新北市的NEW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桃園縣何時才會有?

高邦基指出,交通局今年二月已委外評估,分析自行車路網及租賃運量,將採取兩個期程開發。第一期的租借據點以人潮較多的地方為主,例如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中壢市中正公園等地。

第二期除了連結南崁溪、老街溪自行車路廊的休憩功能,也增加通勤功能,將在桃林鐵路尋覓租借據點,機場捷運在縣境內的每個捷運站區都將設置自行車租借站。

高邦基表示,目前只有雙北等五個縣市有公共自行車租賃路網,升格後的桃園市究竟採取公辦公營或公辦民營,目前仍在評估利弊,至於收費也會參考其它縣市的價格標準來訂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