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老來俏 41年以上舊新屋價差變小

北市地政局資料指出,41年以上的中古公寓價格,與新成屋差距變小,推測是老屋具備都更、改建條件,吸引買家。(記者葉冠妤攝)

北市地政局資料指出,41年以上的中古公寓價格,與新成屋差距變小,推測是老屋具備都更、改建條件,吸引買家。(記者葉冠妤攝)

2014/07/17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中古公寓越老越受青睞?台北市地政局昨公布一份北市新舊房屋資料指出,除中正、萬華與士林區外,屋齡達四十一年以上的中古公寓,與新成屋房價差距反而縮小。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推測,老公寓多具備改建或都市更新條件,因此吸引買家。

台北市地政局昨公布從一○一年八月至今年四月的房屋分析資料,統計發現,實價登錄上路後,全市新成屋平均單價每坪七十.四萬元,六年至廿年中古大樓平均單價每坪六十二.一萬元,廿一年以上中古大樓平均單價每坪五十八.九萬元,廿一年至四十年中古公寓平均單價為每坪四十六.三萬元,四十一年以上中古公寓平均單價則是每坪五十五.六萬元。

特別的是,除中正、萬華與士林區,四十一年以上中古公寓與新成屋價格差距,普遍小於廿一年至四十年的中古公寓,顯示當公寓屋齡到了一定歲數,與新成屋的價差有變小的趨勢。地政局估測是因老公寓土地持分面積大,具改建或都更效益,因此買氣旺。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區位佳加上投資利潤大,讓老公寓CP值高。徐佳馨認為,投資人選擇四十一年以上的老屋,一方面為都更「卡位」,另方面也因老屋區位佳,台灣人有門牌迷思,地段好的老屋不會跌價,「像敦化南路上少有新成屋,卻有許多屋齡四十年以上的老公寓」,因此,越老的中古屋越搶手。

地政局也指出,信義區新成屋每坪單價雖逼近百萬元,但廿一年至四十年的中古公寓價格相對親切,平均單價每坪五十六.六萬元,與新成屋價格差了近四十萬元;想享受都會中心的便捷,不妨從信義區松山路、吳興街、福德街一帶的中古公寓下手。若偏愛住新房,可挑北投、文山區,捷運關渡、新北投站周邊,或政大二期重劃區、福興路、指南路三段附近,新舊房屋價差小,買新房子較划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