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振盛、林俊梧 有意參選南投市長

前南投市長林俊梧(左四)請辭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後,昨造訪南投市代表會受到大家歡迎,民進黨南投市長參選人張永興(左一)也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前南投市長林俊梧(左四)請辭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後,昨造訪南投市代表會受到大家歡迎,民進黨南投市長參選人張永興(左一)也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2014/07/17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繼國民黨宋懷琳、民進黨張永興之後,原宣布參選南投縣長的前親民黨立委陳振盛,表態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南投市長選舉,為選情投下震憾彈,而前國民黨南投市長林俊梧請辭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後,也不排除回鍋參選市長,使得下屆南投市長選情變得更加緊繃、多變。

南投市中興新村十三日進行搶救茄苳老樹活動時,陳振盛致詞時強調「選縣長已成過去式,現在將積極投入南投市長選戰」,此話一出,立刻引起與會人員錯愕,記者昨致電陳振盛,他再度重申絕對會參選市長到底。

陳振盛:盼選人不選黨

陳振盛指出,之前參選立委、縣長時,他就是靠兩隻腳徒步挨家挨戶拜票,展現腳踏實地的精神,此次也不例外,但因起跑比較慢,根本無法在選舉前走完全縣十三鄉鎮市,遂決定捨百里侯一役改參選南投市長,也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首肯。

他說,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雖是無黨籍,但民調支持度勝過國、民兩黨參選人,顯見選民觀念也在改變,參選人本身各項條件能否獲選民認同,遠較於有無政黨背書來得重要,因此他也將跳脫政黨框架,以無黨籍參選下屆南投市長,希望能獲得大家選「人」不選「黨」的共鳴。

林俊梧:視民意再決定

而林俊梧前天請辭擔任五年多的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後,昨一早便到市公所、代表會拜訪昔日的同事、老友,在閒話家常中,大家一直肯定他擔任市長的政績,希望他能回鍋參選市長,惟林俊梧並未鬆口,但強調會認真思考並視民意再決定選或不選。

宋懷琳、張永興:尊重

宋懷琳及張永興表示,尊重每個人都擁有參選權利,但不諱言若陳振盛及林俊梧兩人真的參選,那麼市長這一戰可能會打的更辛苦,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以爭取選民認同。

原宣布參選南投縣長的前親民黨立委陳振盛,昨表態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南投市長選舉。(記者謝介裕攝)

原宣布參選南投縣長的前親民黨立委陳振盛,昨表態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南投市長選舉。(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