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參加小鐵人賽》視障爹當教練 早產小姊妹金包銀

右眼失明的游泳教練陳紹璋(後排左三)帶領12位小學生參加日本沖繩縣海中道路小鐵人大賽,拿下3金5銀2銅好成績。(記者謝鳳秋攝)

右眼失明的游泳教練陳紹璋(後排左三)帶領12位小學生參加日本沖繩縣海中道路小鐵人大賽,拿下3金5銀2銅好成績。(記者謝鳳秋攝)

2014/07/10 08: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右眼失明、曾中風的游泳教練陳紹璋帶領十二位小學生參加日本沖繩縣海中道路小鐵人大賽,拿下三金五銀二銅好成績,早產的陳均婕、陳均妤雙胞胎姊妹,拿下九歲女童組銀牌、金牌,證明「運動就是最好的良藥」。

雙胞胎姊妹為陳紹璋的女兒,膚色黝黑的健康模樣,讓人難以想像是七個月出生的早產兒,出生時陳均婕重一千四百公克,陳均妤重六百公克,住保溫箱二個多月,從小感冒、過敏不斷。

卅七歲的陳紹璋堅信「運動就是最好的良藥」,他出生右眼嚴重弱視,十八歲當上游泳教練,十九歲右眼失明,卅四歲中風,左半身一度癱瘓,學員家長帶他坐著輪椅,繼續到泳池上課,孩子們的鼓勵,讓他復健成功,可以站起來繼續教學,去年左眼又視網膜剝離接受手術,因為有運動培養出來的韌性,這些都打不倒他。

小姊妹六歲起,陳紹璋就開始訓練兩人游泳、跑步,陳均妤曾四度奪下百事特全國小鐵人賽冠軍,去年在日本海中道路小鐵人大賽也是冠軍,今年摘下個人第六次冠軍。

陳均妤說,這次到日本比賽水土不服發燒,但她和全隊另五名發燒隊友希望拿到冠軍,咬牙決定繼續參賽。

昨天所有小鐵人繼續進行訓練,陳均婕跑步不慎摔倒,哭了出來,陳紹璋要求她站起來繼續跑,她二話不說,爬起來繼續跑。

陳紹璋強調,不能心軟,才能培養小鐵人「堅持」的人格特質。因為本身有視覺障礙,更能感同身受,陳紹璋也教視障、過動學員游泳,語氣柔軟卻不改「堅持」本色。

雙胞胎姊妹陳均婕(左)、陳均妤(右),拿下9歲女童組小鐵人銀牌、金牌,昨一早就到泳池繼續練習。(記者謝鳳秋攝)

雙胞胎姊妹陳均婕(左)、陳均妤(右),拿下9歲女童組小鐵人銀牌、金牌,昨一早就到泳池繼續練習。(記者謝鳳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