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吉安站升等 600鄉民為普悠瑪站台

抗議民眾在吉安車站前拉起白布條「給我升等、其餘免談」。(記者花孟璟攝)

抗議民眾在吉安車站前拉起白布條「給我升等、其餘免談」。(記者花孟璟攝)

2014/07/0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普悠瑪開進花東縱谷,花東線各車站鄉鎮展開「爭普悠瑪大戰」!繼台東關山、花蓮鳳林、光復站後,吉安鄉長黃馨昨發動六百多個鄉民到吉安站拉白布條,爭取吉安站從「三等站」升等為「一等站」,以停靠普悠瑪號!

爭取車站升等,吉安車站前昨天上午九點聚集六百多名鄉民,高舉「一等國民、三等車站」、「給我升等、其餘免談」等標語、頭綁黃布條抗議,包括立委王廷升、縣議員及民代等都到場聲援。鄉長黃馨說,十六日改點後,普悠瑪號未停靠吉安站,只有路過,跟台鐵爭取停靠,卻得到「三等站不停靠」,令人生氣!

她強調,吉安鄉是花蓮十三鄉鎮中,唯一人口持續正成長鄉鎮,實際居住人口超過十萬人,估計五年到十年,人口會超過十五萬人,可升級「吉安市」,希望台鐵評估將吉安站「升等」,並比照台北板橋、松山站,停靠普悠瑪列車。

鐵工局︰盼年底前改善月台

對此,鐵工局、台鐵方面表示,吉安站人口僅次於花蓮,很有潛力,雖吉安站目前的客貨運量,還不足以辦理升等,主因也是因為停靠班次少。鐵工局說,目前吉安站因為第一月台長度僅一百公尺,高度也不足,普悠瑪號不夠停,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將完成月台建設,以及增設升降電梯等無障礙設施。

台鐵花蓮站運務段長張建曆說,普悠瑪、太魯閣號是都是「新自強號」,採混合編組運行,如今年底可完成月台工程,明年台鐵可規劃大改點,未來行駛到花蓮站、或由花蓮站發車的列車,將改由吉安站作為發車、終點站。

張建曆說,其實七月十六日起有一班二八三次太魯閣號,為壽豐發車往斗六,這班太魯閣號有停吉安站;此外,台鐵昨天也研究,可能會把七月十六日起行駛樹林到花蓮(下午三點二十九分抵花蓮站)的二二八次普悠瑪號,延長一站到吉安站作為終點站,並於下午四點二十分從吉安站發車開往樹林,希望滿足吉安鄉民眾的期望。

張建曆說,目前因鐵路仍為單線、以及吉安站月台及車站的改建還沒到位,沒辦法增班太多班,加上多數班車終點站到花蓮後,還要拉到機務段清洗車廂、排出污水,改到吉安站發車、終點,還有困難需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