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愛文 熱銷到中東

屏東愛文芒果首度攻入中東市場試水溫。(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愛文芒果首度攻入中東市場試水溫。(記者蔡宗憲攝)

2014/06/16 06:00

〔記者蔡宗憲/獅子報導〕屏南地區愛文芒果受天災影響,產量僅往年的四成,但美味已經開始傳遍世界各地,今年首度嘗試推廣到中東地區,縣府下個月也將到加拿大推廣,未來可望讓芒果香氣傳遍世界各地。

今年愛文芒果產量減少,但外銷市場卻大有斬獲,屏東縣府農業處長林景和說,雖難達到過去三百噸以上的銷量,但日、韓、中、港、星五個地區仍穩定供貨,並藉由馬來西亞市場打入中東地區,七月底將與高雄市一同前往加拿大推廣,希望各國都能愛上屏東的優質農產品。

林景和分析,愛文芒果品種雖原產自墨西哥,但台灣農民的種植技術精良,加上屏南地區落山風長年吹拂,養分濃縮在果實中,果肉比其他地方的芒果香Q紮實,在國際市場非常具有競爭力。

獅子、枋山及枋寮三鄉鎮芒果種植面積近二千七百公頃,是屏東愛文芒果主要產地,六月中已經進入大量採收期,受產量減少影響,目前每公斤價格約七十元上下,高於去年的四十八元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