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公分大腫瘤 八旬婦順利摘除

花蓮慈濟醫院最近完成萬女士的「結節性甲狀腺腫」手術,摘除十八公分的巨大良性甲狀腺腫瘤。(慈濟醫院提供)

花蓮慈濟醫院最近完成萬女士的「結節性甲狀腺腫」手術,摘除十八公分的巨大良性甲狀腺腫瘤。(慈濟醫院提供)

2014/06/0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慈濟醫院最近完成罹患「結節性甲狀腺腫」的手術,摘除患者長在脖子上重達一點一二公斤、最大直徑十八公分的巨大良性甲狀腺腫瘤。病患術後復原狀況良好,摸著已經光滑的脖子開心說,「謝謝醫師把我的腫瘤變不見,讓我又可以去教會做禮拜了!」

住在光復鄉八十七歲的萬女士,十多年前脖子左側開始腫大,每天都像是揹著顆哈密瓜般的沉重,自從罹患巨大腫瘤後,便開始封閉自己,漸漸的足不出戶,連教堂禮拜都沒有參加了,每天愁眉苦臉,近期更出現吞嚥困難、喘鳴、昏眩的情況。直到慈濟基金會下鄉關懷弱勢時,發現萬女士的困擾,轉介給慈院耳鼻喉科醫師周昱甫。

「這麼大的腫瘤只在教科書看過,真的嚇了一大跳!」周昱甫說,安排電腦斷層等一系列的檢查後,確診萬女士罹患「結節性甲狀腺腫」,這是一種常見的良性甲狀腺腫瘤,形成原因不明,根據統計女性罹患的可能性較男性為高。因患者喉返神經與頸動脈經已嚴重受到壓迫,未來可能導致聲帶麻痺、半身麻痺、中風等可能性,所以有手術的必要性。在花蓮慈院耳鼻喉科團隊、麻醉團隊共同努力下,手術歷經三小時完成,順利為萬女士摘除重達一點一二公斤、最大直徑超過十八公分的巨大甲狀腺腫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