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正國小停車場賺很大 他校想跟進

公正國小收費停車場,一年有一百八十萬元營收,宛如是隻金雞母,有些學校想跟進,開闢自主財源,改善校園軟硬體設備。(記者江志雄攝)

公正國小收費停車場,一年有一百八十萬元營收,宛如是隻金雞母,有些學校想跟進,開闢自主財源,改善校園軟硬體設備。(記者江志雄攝)

2014/05/23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羅東鎮公正國小收費停車場,只有二十五個自小客車停車位,因位於黃金地段,一年有一百八十萬元營收,宛如是隻金雞母,有些學校希望跟進,開闢自主財源,改善校園軟硬體設備;縣府教育處說,會提供協助,樂見其成。

一年營收達180萬元

公正國小周邊商店林立,校園停車空間過去常被占用,學校家長會贊助一百八十萬元,設置無票券車牌辨識停車系統,去年三月啟用,是縣內第一所取得停車場登記證的國中小學。

「金雞母,讚啦!」校方自營的公正國小停車場,緊鄰交通動線,停車方便,使用率高,因屬自動化系統,營收幾乎是淨利,所得繳交縣庫,再由縣府提撥給公正自行運用,這座校園停車場就像金雞母,天天生「金雞蛋」,讓其他學校稱羨不已。

校長陳正華說,會妥善運用停車場收入,像是學校假日加派保全、校園監視系統汰舊換新、僱工加強環境清潔,並在明年增設獎助學金,嘉惠校內學生。

宜市中山國小意願高

公正國小因經營停車場口袋賺飽飽,鄰近宜蘭市幾米主題廣場的中山國小,對此也躍躍欲試,校長陳銘珍說,如果經費有著落,中山願意設置收費停車場,促使校園停車效益極大化。

縣議員賴瑞鼎認為,校園設收費停車場,不僅紓解停車位難求窘境,更能增加學校收入,公正國小停車場便是成功案例,建議縣府針對有停車需求地區作通盤檢討,輔導更多市區學校成立收費停車場。

教育處長吳清鏞回應,廣設校園收費停車場的提議,立意雖好,但須考量各校情況,作個案評估,以中山國小為例,若要設收費停車場,不妨交給民間投資經營,由學校收租金,等到時機成熟,縣府會全力促成這樁美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