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縣府「關切」學生畢展 網友罵翻

2014/05/22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世新大學新聞系舉辦畢業成果個展,金門籍畢業生王柏文以「守鱟」影片,說明金門有「活化石」之稱的鱟因棲地遭破壞面臨危機;媒體報導後引發金門縣政府「關切」,認為與事實不符,甚至要求王修改相關文稿。

王柏文︰更堅定要當記者

金門縣政府的作法在臉書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縣府「搞白色恐怖」、「興文字獄」;王柏文昨天表示,更堅定未來要從事記者工作、揭發弊案的決心。

世新大學新聞系首度舉辦畢業展「盼 判」,希望以學生視野批「判」社會,用雙手「盼」望美好;金門籍王柏文推出的短片「守鱟」參展。

縣府︰要求不實部分修正

媒體報導,王柏文引用採訪人物的說法,指BOT開發案讓鱟的棲息地幾乎被水泥覆蓋,面臨絕種危機,金門保育團體疾呼,透過小人物對抗大財團的過程,彰顯鱟保育的重要。

曾協助王柏文拍攝「守鱟」的金門縣政府承辦人李佳發發現王同學引述的說法與金門現況有所出入,直接去電關心,要求將不實部分修正,縣府並發出澄清稿。

針對王柏文所指「關切」過程曾有人表示引起「縣長不開心」的說法,李佳發表示,從未說過這種話。

此外,縣府澄清稿所指的「金門縣政府至今尚未有任何海岸進行BOT開發案」、沒有「小人物對抗大財團的情節」說法,更引來網友不滿。

有人說「官好大」、爭取「新聞自由」,「學弟,如果沒做錯事,怕什麼?」,更有網友直言,水頭商港BOT就在海岸,就在全金門最適合鱟生長的建功嶼旁,沒有相關性?學弟加油,有理不怕站不住腳。

王柏文說,經過此事內心感觸很多,也希望事件就此打住,希望趕快當兵回來,早日投入新聞記者的工作,為社會弱勢族群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