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31線10月底完工 邱鏡淳打包票

台三十一線由台六十六線延伸至台一線路段完工後將串連新竹、桃園的南北交通網路,通車後有助於紓解新竹、桃園間的南北車流量。(記者王駿杰攝)

台三十一線由台六十六線延伸至台一線路段完工後將串連新竹、桃園的南北交通網路,通車後有助於紓解新竹、桃園間的南北車流量。(記者王駿杰攝)

2014/04/23 08:00

〔記者王駿杰/湖口報導〕從桃園縣蘆竹台四線交叉處到竹縣湖口台一線交叉處的「台三十一線」道路工程,桃園縣境內工程已經完工,公路總局正全力趕作新竹縣段。縣長邱鏡淳昨天會勘時強調,台三十一線完工後將串連新竹、桃園的南北交通網路,一定全力協助讓工程在十月二十九日如期完工。

工程經費逾7億元

工程經費高達七億多元的「台三十一線」道路工程,全長十公里,起點從桃園蘆竹台四線交叉處,至竹縣湖口台一線交叉處,目前台四線至桃園新屋台六十六線段已完工。公路總局新竹工務段接下來將全力施作剩餘的新竹縣境內路段。

公路總局新竹工務段長陳弘翰說,此一路段帶來兩大工程效益,第一,因應高鐵的通車,本路段可紓緩桃園縣及新竹縣湖口鄉地區性車流。第二,此路段連接高鐵青埔站,及通往桃園機場主要道路,將提供桃園、中壢、新竹湖口區域性運輸需求。

最外側設計單車道

陳弘翰表示,這項道路工程利用高鐵橋下既有用地闢建,路寬各為十五公尺,沿途會經過不少埤塘,已完成分割或填土處理,並以漿砌塊石設立護岸,減輕對水域生態的衝擊,路幅最外側的自行車道採外懸棧橋方式設計,打造節能減碳的綠色環保公路。

湖口鄉長張春鳳會勘時表示,湖口工業區的工業產值相當大,需要有快速道路連結到機場,增加對外交通的便利性;湖口風大,建議沿線植栽要選用抗風的植物,另外道路興建使用到部分鄉公所向軍備局申請的用地,剩下的應回撥給公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