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高中運動績優生 拚上國立大學

國立竹北高中學生蕭宇傑(左一至右二)、王柔懿、何昱容三人會讀書也會運動,因為運動績優考取國立大學,高二體育班學生溫楨祥(右一)則是高球好手,年初剛從中國抱回匯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男子A組季軍。(記者黃美珠攝)

國立竹北高中學生蕭宇傑(左一至右二)、王柔懿、何昱容三人會讀書也會運動,因為運動績優考取國立大學,高二體育班學生溫楨祥(右一)則是高球好手,年初剛從中國抱回匯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男子A組季軍。(記者黃美珠攝)

2014/04/17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會讀書又會運動,不再只是讓人羨慕的事,還可以藉著運動的績優表現敲開國立大學的門﹗國立竹北高中學生蕭宇傑、王柔懿、何昱容,就分別以棒球和排球專長,分別考取交通大學與中興大學。

該校體育組長歐秀妙說,他們都是普通班的學生,他們的努力,打破會讀書的孩子不會運動,或是運動無益升學的迷思。

因為想要透過運動績優考取國立大學,學測成績還是得有一定水準,其中除了柔懿六十一級分,其他都是五十五級分,過關了才能參加術科考試。

宇傑熱愛棒球,校內雖沒有棒球隊,他在校外自行參加聯隊,曾以此隊代表學校晉級全國十六強。為了勝任捕手的工作,平時用跑步和交互蹲跳自我鍛鍊下盤。

這次他靠棒球考取了交大外文系,就連爸媽也難以置信運動竟能成國立大學的敲門磚。

柔懿和昱容為了透過運動走出不同的升學路,不約而同加入該校排球隊,且都擔任攻擊手。柔懿同時考取交大電子工程系和中興大學企管系﹔昱容也打入了中興大學行銷系。

事實上,竹北高中近年除了升學表現搶眼,該校學生體育競賽成績也很爭氣。

除了高二的高爾夫球好手溫楨祥,年初剛從中國珠海抱回匯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男子A組第三名,成軍八年的該校射箭隊,四月初參加全國青年盃射箭賽,也先由李金糖射下高中個人組金牌,另由曾偉豪、魏敬倫、黎萬康、簡一州合力帶回公開團體組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