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單位: 問遍中市府 沒人要管

2014/03/12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一座「羔羊跪乳」雕像,被市府視為「不值得保存的破銅爛鐵」?民進黨議員曾朝榮表示,負責施工的台北捷運工程局相關單位,曾詢問市府多個單位,最後「沒人要管」,北捷可能近日內就會進行擊碎工程。

曾朝榮表示,他詢問北捷工程人員,據了解,整條烏日北屯捷運沿線,只有這座雕像是因為工程施工,面臨是否要遷移的問題,當初工程單位為此詢問市府各相關單位,並進行會勘,結果交通、文化及建設局都認為不歸他們管。

其中,建設局表示,雕像雖然位在「市有土地」上,但財產未「過戶」給市府,不歸市府管;而文化局則說,查過市有文物的財產清冊,「羔羊跪乳」並不在其中,而經文化局評估,該雕像也不算「文資保護」的標的。

眼見如此,施工單位再詢問當初興建的扶輪社,扶輪社人員表示,這已是卅年前的作品,當初到底與市府之間洽談情況如何,現在也已不清楚,在扶輪社的認知中,這已是「送給台中市府」,他們也不可能在卅年後收回。

在沒有辦法之下,施工單位甚至一度想找創作者、大師朱魯青,結果只知道他目前長年在國外,很難連絡;而當地二位里長雖然一度想要留下雕像,在工程單位告知上述情況後,也只有勉強同意拆除。

工程單位表示,其實這個作品因為年代久遠,而且也缺乏維護,上面已是裂痕斑斑,「如果有人願意收走,工程單位雙手歡迎」,但既然大家都不管,只有「敲碎」一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