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蓑羽鶴首度到北台 沿途快門響

生態界及攝影界鎖定蓑羽鶴展開「愛的大獵逃」,相機巨砲陣仗嚇人,當然也嚇著蓑羽鶴。(圖由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生態界及攝影界鎖定蓑羽鶴展開「愛的大獵逃」,相機巨砲陣仗嚇人,當然也嚇著蓑羽鶴。(圖由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提供)

2013/05/28 06:00

〔記者鄭旭凱/綜合報導〕近千名台灣生態界、攝影界人士近日瘋狂追蹤一隻首度出現在台灣的超級大迷鳥蓑羽鶴,從宜蘭縣南澳、新北市金山及北部每個可能出現鳥蹤的濕地,都幾近沸騰。

蓑羽鶴生長於中國北方與蒙古交界邊境,每年會往南跨越喜馬拉雅山飛往印度度冬,羽毛多灰黑色,眼睛紅色,臉頰兩側各有一叢白色長羽,前頸則有一叢垂下的黑羽,體長約八十公分,是體型最小的鶴類;台灣最接近的一次,是二○○五年出現在澎湖七美離島,當時只有幾名鳥友幸運目睹。

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許,有鳥友在宜蘭南澳溪溪口處發現這隻蓑羽鶴,二十六日天未亮就有數以百計的「大砲」級長鏡頭在溪口靜靜等待,清晨七時現身起飛瞬間,相機快門響聲驚人。

二十六日上午八時,蓑羽鶴北飛,下午二時許在新北市金山清水濕地現身,直到二十七日上午八時再度北飛,行蹤不明。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表示,受到手機即時通訊行動裝置普及,民眾隨時隨地傳送蓑羽鶴的行蹤,數百人「窮追猛拍」,別說蓑羽鶴被嚇著,連人都會怕,呼籲鳥友和攝影界人士一定要自我節制。

首度造訪台灣本島的蓑羽鶴。(圖由生態攝影家林良提供)

首度造訪台灣本島的蓑羽鶴。(圖由生態攝影家林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