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棒球場變「青草湖」》遇雨積水 網友罵:丟臉

中華職棒本季開賽以來,桃園國際棒球場每場球賽吸引大批球迷進場觀戰。(記者李容萍攝)

中華職棒本季開賽以來,桃園國際棒球場每場球賽吸引大批球迷進場觀戰。(記者李容萍攝)

2013/05/28 08:00

專家建議加強打洞與鋪砂改善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受到經典棒球賽預賽台灣隊前進東京再度掀起的棒球熱,中華職棒今年開季以來,大批球迷湧進位在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國際棒球場觀賽,使得球場積水、球場坐向、散場後垃圾滿地、周遭道路停車亂象等問題浮出檯面,球迷在網路批評聲浪不斷,縣府和負責球場管理的桃猿隊正積極會商尋求解決之道。

想看棒球賽卻看不了,球迷心中五味雜陳,近日一張由體育記者拍攝po在臉書上,有關桃園國際棒球場雨後變成「青草湖」的照片,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戲謔很有「水」準,晴天是棒球場,雨天是游泳池;還有網友說可以開放水上棒球;更有人大罵花那麼多錢蓋出這樣的球場,真是丟臉!

兼任桃園縣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的中壢市籍縣議員徐景文說,桃園國際棒球場興建之初,最讓人詬病的就是沒有進行交通影響評估,偌大可容納一萬二千人的球場,竟只有一百多個停車格,以致民眾只能把車子停在球場周邊道路。其次,因為興建過程「急就章」,球場滲水性不好,造成遇雨積水,另外,球場坐向「坐西南朝東北」,也不同於正規球場的「坐南朝北」,造成夕陽西下時,捕手和打擊手得面對刺眼陽光。

縣議員劉曾玉春也說,地方雖然很歡迎與國際級棒球場為鄰,但球迷亂停車和亂丟垃圾,卻降低生活品質。

對此,縣府工務、教育、交通等局連日來偕球團場務前往球場會勘,針對網路流傳的「青草湖」照片,說明積水頂多十公分,不致成「湖」。

原設計建築師及專業技師表示,勘查球場的深層排水網管出口及洩水孔皆有排水,並無堵塞,研判是球場維護問題,由於球場使用頻繁,本壘及固定守備位置較易沉陷造成積水,建議參考其他球場加強打洞與鋪砂,且每半年維護一次,應可改善大雨後局部積水排滲水較慢情形。

桃猿隊副領隊發言人浦韋青說,本季職棒桃園球場表定六十場,球季開打十六場以來,平均每場觀眾七千九百七十七人,較去年球季平均每場觀眾僅二千二百八十人,成長了三.五倍,然而球賽因雨延賽卻達七場,不只球迷,球團也很無奈,球團會與縣府共同努力,早日解決積水問題。

球場遇雨積水致延賽,球迷直喊掃興。(記者李容萍攝)

球場遇雨積水致延賽,球迷直喊掃興。(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