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會審核通過 南迴醫院有譜

南迴四鄉鎮皆派代表,逐一在南迴醫院模型放下磚瓦,徐超斌放下最後一塊,象徵一起為南迴醫院努力。(記者王秀亭攝)

南迴四鄉鎮皆派代表,逐一在南迴醫院模型放下磚瓦,徐超斌放下最後一塊,象徵一起為南迴醫院努力。(記者王秀亭攝)

2013/03/28 08:00

〔記者王秀亭/大武報導〕「南迴醫院不再是南柯一夢!」達仁鄉衛生所主任徐超斌為興建南迴醫院,籌組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現今只差公文到位的臨門一腳。徐超斌說,期待了三十多年的南迴醫院,每個月只要一萬個愛心人士捐一千元,就能讓它持續,改善南迴線緊急醫療問題。

南迴地區醫療資源長期不足,徐超斌去年發出籌建南迴醫院的想法,立刻引發社會關注,許多善心人士主動樂捐善款,為保障大批捐款人權益,徐超斌依醫療法規定,於去年十一月籌備醫療財團法人南迴基金會,已通過衛生署醫審會審核。

徐超斌昨天在大武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南迴基金會發起大會,先由土坂村陳頭目御用巫師進行祭祖敬天儀式,為籌建南迴醫院祈福,隨後南迴線的太麻里、金峰、達仁及大武鄉皆派員,與徐超斌一起象徵性地將磚瓦放進南迴醫院模型,期待南迴醫院的興建。

「只差臨門一腳。」徐超斌說,南迴基金會通過衛生署醫審會審核,只要公文流程進行完畢、正式成立董事會後,三十多年的盼望往前跨一大步。

徐超斌指出,醫療是人權,並非精算成本的服務事業,南迴醫院雖有助改善偏鄉醫療問題,卻勢必虧損,將用社會愛心填補空缺,醫院硬體需一億五千萬元,後續預估每年恐需一億元彌補財務虧損,要號召一萬個人,一個人一千元助南迴醫院持續下去。

徐超斌說,南迴醫院將以三年時間籌建,目前以大武鄉大武村、尚武村為建院首選,初期是一座二十床急、慢性病床,四位專科醫師的醫院,預計開院後六年,增至為十一專科、五十急、慢性病床的醫院。

徐超斌說,建院消息曝光後,有十多名醫師表示願意前來,已覓得南迴線最需的神經外科、腸胃內科、一般外科等三專科醫師同意,表明醫院一開,便會前來擔任駐院專科醫師,自己急診專科專長,將扛起急診科重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