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民眾等死?》核災收容所 設在緊急應變區

2013/03/26 08:00

議員痛批荒謬 消防局指將另覓地點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十二里劃入核二廠緊急應變範圍,最近陸續召開核子事故防護行動宣導說明會,市議會昨多位議員關切核安問題,尤其是規劃收容所隆聖國小本身在緊急應變區範圍裡,豈不叫民眾在這裡「等死」,消防局表示,收容所將另擇地點,可能選在暖暖高中,今年還會結合核一、核二廠舉辦疏散演練。

核子事故緊急應變計劃範圍由五公里擴大為八公里,基隆市中山、安樂和七堵三區有十二里劃入核二廠緊急應變範圍,最近逐里召開核子事故民眾防護行動宣導說明會,基隆市衛生局發放碘片、保健箱,建議民眾將碘片集中管理,及使用方式。

安樂區新崙里長林金龍說,很多出席的民眾都反對核四續建,同時要求台電,基隆市十二個里也應該比照金山、萬里區,給予應有的回饋。

基隆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多位議員關切核安問題,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鄭林清良提出臨時動議案,要求政府邀請有公信力的學者專家,檢驗絕對安全後,核四才能運轉。民進黨團提案,要求中央停建核四,獲國、親和無黨籍議員連署。

市議員洪森永認為,不能光發碘片,依規定發生核子事故,在六十分鐘內要疏散六百萬人,應該教民眾如何疏散較實際,尤其收容所設在基隆的隆聖國小,本身就在八公里緊急應變範圍裡,豈不叫民眾在這裡「等死」,十分荒謬。

消防局指出,目前正在規劃每一里的集結點,有車來接送民眾到收容所,各里也會設輻射值顯示螢幕、廣播設備等。

原本緊急應變範圍五公里,金山、萬里民眾疏散到隆聖國小,現緊急應變範圍擴大為八公里,收容所必須另擇地點,初步選定在暖暖高中,今年會舉辦收容訓練,同時結合核一與核二廠,舉辦疏散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