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模範農民》留日蘇冠宇 耕耘有機農業

2013/01/12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有留日學歷的農二代蘇冠宇,在彌陀接棒經營創世紀有機農場,栽培有機蔬菜,為高雄市有機「微風市集」的主要推手,今年獲選全國模範農民。

四十出頭的蘇冠宇擁有留日學歷,放棄外商公司的優渥待遇,返鄉接手有機農業,父親蘇勝隆投入有機農業甚早,如今農場已經成為全台各大賣場有機農產品的主要供應商。

蘇冠宇的女兒是先天性糖尿病患者,終身都須仰賴注射胰島素生活,這個現象也是促使蘇冠宇轉行有機農業的重要因素。

蘇冠宇說,因為不使用農藥,有機蔬菜口感比較甜,對人體健康絕對比較好,返鄉工作體力上比較累,精神上卻是快樂多了。

五年前蘇冠宇和一群農友合力推動專賣有機蔬果,小農產地直銷的「微風市集」,現今擔任市集理事長,積極推動地產地銷,提供小農與消費者友善的互動交易平台,還將有機市場拓展至網路經營,以宅配方式販售蔬菜,將有機事業經營得更具規模。

蘇冠宇說,他在日本生活五年,發現農夫在日本的社經地位遠高於一般知識份子,在台灣情況卻是相反,他認為農業是值得尊敬與投入的行業,他希望以行動來扭轉一般人的成見,提高農民在台灣社會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