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竹玉米棒》飼料玉米加工 可以給人吃

由義竹飼料(硬質)玉米加工製成的玉米棒。(記者蔡宗勳攝)

由義竹飼料(硬質)玉米加工製成的玉米棒。(記者蔡宗勳攝)

2013/01/1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有沒有搞錯,飼料玉米加工給人吃﹖沒錯﹗嘉義縣義竹鄉農會主導將「飼料」玉米改名為「硬質」玉米後,委託廠商製成玉米棒,口味比舶來品更棒,試產就炙手可熱。

改名「硬質」玉米

義竹鄉農會總幹事翁永寧指出,義竹飼料玉米年產量逾九千四百噸,全國第一,雖然玉米國際價格不斷飆漲,給台灣飼料玉米鹹魚翻身良機,但如果升級為食品級,價格將更看好,因而主動找與日本技術合作的北田食品,洽商合作事宜。

北田生產的玉米棒所用的原料玉米粉來自法國進口,成本很高,北田將義竹玉米送驗後,確認非基改、無農藥殘留也沒有黃麴毒素與重金屬,試做成玉米棒,發現口感更勝進口原料,今年打算採購四、五千噸,佔義竹總產量的一半。

翁永寧指出,義竹硬質玉米品質冠全國,採收全機械化、直接完成脫殼成玉米粒,再經烘乾程序後真空包裝送交北田食品,該公司將玉米粒輾出玉米粉,再以穀物膨化技術製成「玉米濃湯」與「岩燒海苔」兩種口味玉米棒,第一批生產廿萬支試賣,光靠著口耳相傳就賣光光。

義竹玉米棒成功出擊,代表飼料玉米不只給動物吃,也能當成零食給人們吃,為避免民眾誤會自己吃下肚的是動物的食物,經義竹農會據理力爭,農委會已將「飼料」玉米改名為「硬質」玉米。

翁永寧強調,台灣每年要進口四百多萬公噸的飼料玉米,儘管農委會大力推廣,去年本產玉米產量仍只有三萬五千公噸,還不到進口量的百分一,對飼料原料的自給率只是杯水車薪,不如加工做成附加價值更高的食品,除替代進口玉米粉,還能外銷賺取外匯,農民收益大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