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夜不眠》市長「早點」下班 羊肉店老闆見證

包成羊肉店老闆黃建霖手指市長賴清德廿四日清晨下班來喝湯的座位,昨天不少客人說要來看這「總統位」。(記者洪瑞琴攝)

包成羊肉店老闆黃建霖手指市長賴清德廿四日清晨下班來喝湯的座位,昨天不少客人說要來看這「總統位」。(記者洪瑞琴攝)

2012/08/26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天秤颱風怪颱,中部以南各縣市都放假,唯獨台南市沒放假,市長賴清德「堅持做正確的事」,網友持續發燒討論,網路上「按讚」五花八門,廿四日清晨他才下班的身影,羊肉店老闆黃建霖成了第一個見證。

這家位於西門路與府前路交叉口附近的包成羊肉店,是台南在地老店,賴清德廿四日清晨主持會議宣佈決定後,抽空來這裡吃早餐,網路狂轉一位網友拍到的「市長背影」,讓原本生意就好的羊肉店,昨日更吸引客人上門熱度。不少客人打趣地問,「『總統位』是這裡嗎?」

黃建霖說,由於是熟客了,廿四日市長上門時和他閒聊了幾句,賴市長就提到要不要放颱風假,整夜壓力很大,開完會決定後,才來這兒喝碗熱湯,好補足體力再去勘查。

其實羊肉店是在地老店,不乏達官顯貴來光顧;隔壁的阿堂鹹粥亦是,賴清德亦是常客,兩家老攤已儼然是「總統攤」。

也有網友自製二分鐘短片,邊開車邊實況證明台南沒風沒雨,力挺賴市長不放颱風假,還說他也是等了整夜結果,「鼻子摸摸來上班」,台南市民要站出來;這位「摸鼻哥」國台語雙聲帶秀,至少上千人轉分享,又是網路快速傳播,「累積人氣」威力也很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