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溺銅像重現 救與被救兩家人都落淚

民國六十九年捨身救人的義士童宏勝銅像因長期埋沒菜市場,當年獲救女童李佩玹(左)四處奔走,讓銅像重見天日,昨天童家大姐童月霞與李佩玹相擁,場面感人。(記者賴筱桐攝)

民國六十九年捨身救人的義士童宏勝銅像因長期埋沒菜市場,當年獲救女童李佩玹(左)四處奔走,讓銅像重見天日,昨天童家大姐童月霞與李佩玹相擁,場面感人。(記者賴筱桐攝)

2012/08/13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國六十九年,年僅四歲的女童李佩玹跌落三重市重陽路一段水池,當時南投埔里鎮民童宏勝捨身救人,當地仕紳籌款興建義士銅像,做為紀念。去年四月,李佩玹前往悼念,發現恩人銅像斑駁剝落,埋沒於攤販林立的菜市場中,經一年多奔走請命,終將銅像遷至重陽公園,昨天舉行揭幕儀式,李家與童家人再度見面,感動地相擁而泣。

今年三十五歲的李佩玹說,溺水當年年紀太小,幾乎完全沒印象,直到高中時,爸爸才告知這段往事,當下她覺得非常震撼,但始終沒有機會向童家人道謝,直到去年,全家人一起到銅像前緬懷,想要買束花放在碑前膜拜,卻發現銅像受困菜市場圍籬,讓她興起一股遷移銅像的想法。

當年發起興建銅像的前三重市民代表邵德,憶起當年情況,仍心有戚戚焉,對於李佩玹「知恩圖報」的心意,也深受感動,於是義不容辭協助李家將銅像覓地遷移,經過一年多努力,三重區公所重新打造銅像,修復破損處,重新矗立「義行可風」紀念碑,並加裝圓形LED燈罩,救溺義士得以重見天日。

「如果當年沒有恩人,就沒有今天的我!」李佩玹紅著眼眶說:「一切真的很感恩,一路上許多人幫忙,也終於完成人生重要心願。」童宏勝大姊童月霞說,弟弟雖然英年早逝,但他捨身救人的精神,讓全家人與有榮焉,她還說:「現在感覺多了一個家人陪伴,以後一定要常常見面!」

昨天童家十一人從南投、台中北上,住在土城的李家也全員到齊,一同為蓋上紅布的義士銅像揭幕,邵德還特地「辦桌」請客,讓兩家人有機會聚首,為這段塵封已久往事,再添一樁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