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中國號船員 緬懷正濱港

周傳鈞(右)和麥克文兩人話當年,還不忘互相揶揄,相當逗趣。(記者吳亮儀攝)

周傳鈞(右)和麥克文兩人話當年,還不忘互相揶揄,相當逗趣。(記者吳亮儀攝)

2012/07/11 06:00

〔記者吳亮儀/基隆報導〕「我回家了!」自由中國號船員、八十六歲的周傳鈞昨天來到正濱漁港,聞到鹹鹹的海風、還帶著淡淡的魚腥味,不禁有感而發地說,他總算回家了。

一九五五年四月,基隆正濱漁港一艘無動力的木帆船被命名「自由中國號」,六名從沒駕駛過帆船的的年輕船員滿懷熱血壯志,要「看看外頭的世界」意念執著,經過一百多天的航程終於到達美國舊金山,轟動國際。當時才廿九歲的周傳鈞就是其中一員,昨天他和另一名船員麥克文回到正濱漁港,緬懷起當時的情景,還不時互相揶揄、吐槽,讓一旁眾人笑聲不斷。

周傳鈞說,年輕時幾乎生活在船上,漁港、漁船、大海對他來說再熟悉不過,事隔五十幾年昨天才終於回到當時的出發地,內心有說不出的感慨。當年和他同行的麥克文、以及最初奔走救船的家屬陳玲玲特別遠自美國、紐西蘭飛回台灣,將參加今天下午在海科館舉行的立桅安置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