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2總統大選選情分析─台南》綠贏不夠多 宋參選反助馬

2012/01/15 06:00

記者王涵平、孟慶慈/特稿

總統選舉國民黨守住五都選舉得票率近四成的盤勢,綠營未如預期大贏,得票甚至較五都選舉下跌,可能與首投族返鄉意願低、扁迷不滿民進黨切割阿扁等情緒有關,以致基本盤足以支撐人親土親的五席立委全上,卻無法順利催出總統選票。

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得票率不到三%,低於黨本身以及外界原先的預期,除了時不我予之外,一般認為,藍、綠選情激烈,宋參選反而激發泛藍的憂患意識,以致宋的支持者棄保含淚投馬。

二○○四年,陳水扁在原南縣得票率近六成五,在原南市得票率近五成八;二○○八年,謝長廷在原南縣得票率約五成六,在原南市得票率約四成九。

民進黨 需檢討施政、選戰

民進黨總統選舉在大台南的得票率呈現下降趨勢,相較之下,國民黨則從連宋配在原南縣得票率約三成五,上升至馬英九四成三,原南市則從連宋配四成二成長至馬英九的近五成一。

今年總統選舉,南市綠營挾著五都選舉囊括近六十二萬張選票、得票率約六成,大贏國民黨廿一萬多票的氣勢,喊出英嘉配至少贏得廿六萬票,未料,選舉結果南市綠營僅較藍營勝出十九萬五千多票。

一般認為,面對總統、立委選票消長呈現的警訊,綠營未來在地方施政,甚至各級選舉策略恐需有更深刻的檢討。

「宋省長」 台灣改變氣勢不再

而「宋省長」從二○○○年全國得票率近三成七,在原南市得票率二成七、南縣得票率二成一,經過十二年的時間,減為不到三%,只能說台灣社會環境已大不相同,宋楚瑜雖仍有支持者,但已不可同日而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