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蔭大道樹貴3倍 議員質疑郝亂花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右)、童仲彥(中)質疑林蔭大道喬木較行情貴近三倍,公園處長陳嘉欽到場說明。(記者黃忠榮攝)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右)、童仲彥(中)質疑林蔭大道喬木較行情貴近三倍,公園處長陳嘉欽到場說明。(記者黃忠榮攝)

2011/06/11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四年耗資七千萬元打造林蔭大道,市議員爆料,去年行道樹種植六百五十八株喬木,每株一萬二千元,反觀林蔭大道今年度計畫栽植一千二百五十六株喬木、經費四千萬元,換算每株要價三萬二千元,貴上近三倍,質疑林蔭大道是否變成「郝」貪大道?

公園處:計算基準不同

北市公園處長陳嘉欽說,林蔭大道的樹種單價是依據一百年度綠化植栽工程單價所訂定,單價根據每年市場訪價有所調整,植栽工程為組合價格,除了樹的單價還有工料,議員所指僅是樹的單一單價,計算基準不同,喬木費用並無貴三倍情形。

議員童仲彥說,台北市政府從一百年度開始,進行林蔭大道四年推動計畫,預計種植喬木四千六百四十一株,總經費七千萬元;今年度將栽植喬木一千二百五十六株,年度經費高達四千萬元,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至今仍無細部規劃、設計圖說。

童仲彥:林蔭大道樹比行道樹貴3倍

童仲彥調查發現,比對類似的喬木植栽規格,就相同的樹種和數量而言,林蔭大道平均種一株,成本要三萬二千零十四元,比行道樹價格貴了近三倍。

童仲彥表示,九十九年度行道樹補增植六百五十八株,總價八百一十八萬餘元,平均每株一萬二千多元;林蔭大道一千二百五十六株卻編列預算四千零廿一萬,平均每株三萬二千餘元,是行道樹的二.五七倍。

童仲彥、張茂楠出示民間園藝公司的報價表示,九十九年度公燈處種行道樹,每株價格就比坊間貴了近千元,一百年度林蔭大道每株還要再貴近三倍,真是「郝亂花」。

童仲彥痛批「走了花博,接著要來個『樹博』,難道林蔭大道要改名為『郝貪大道』嗎?」張茂楠也說「一樣是喬木,叫行道樹就比較便宜,改名林蔭大道身價就翻三倍,這就是郝市府一直說的『藝術無價』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