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撲克賭妞妞 不少人輸到脫褲

中國式撲克牌賭法「妞妞」正夯,輸贏相當大,成治安隱憂。(記者蔡宗勳攝)

中國式撲克牌賭法「妞妞」正夯,輸贏相當大,成治安隱憂。(記者蔡宗勳攝)

2011/01/31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中國新娘傳入的撲克牌「妞妞」賭法,已經取代梭哈、十三張與天九,成為賭客的最愛,甚至連治安人員都沉迷妞妞賭博,由於妞妞輸贏大,不少人剛領薪水就輸光光,衍生家庭與社會問題。

取代天九 變賭場主流

撲克牌賭法有多種,台灣年輕人鍾情大老二,婦人則喜歡撿紅點,成年人梭哈、十三張與天九來者不拒,其中又以梭哈與天九輸贏較大,是職業賭場主流,也害不少賭客傾家蕩產。

不過近年來,號稱一翻兩瞪眼的天九,已逐漸被妞妞取而代之,不管是販夫走卒、士農工商,還是白領階級,甚至警調人員都樂此不疲,4個人一副撲克牌找張桌子或茶几就可開戰。

賭客「阿牛」指出,妞妞比梭哈、十三張來得快,變化則比天九多,七點以上賠率就有2倍,拿到妞妞則是3倍,如果5張都是大牌的「五公」更是5倍之多,比天九還來得刺激,因而台灣人跟著中國新娘玩過幾次之後,就對妞妞情有所鍾。

輸贏太大 成治安隱憂

不過,妞妞輸贏實在太大,很容易由消遣性質蛻變成小豪賭,即使賭注不大,如果手氣背,只要2、3個鐘頭,剛領到4、5萬元薪水可能就見底,沒錢回家後,恐怕有一場內戰準備要開打。

加上,妞妞賭風興盛,有些人想說從賭桌上賺錢比較容易,懶得上工、下田,也對經濟造成影響,可說是「賭害」很大,農曆春節期間,台灣人習慣小賭怡情,但如果玩的是妞妞,恐會輸很多,可就傷感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