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殺爭議 中山工商、排協都有話說

2011/01/25 06:00

學校盼顧及選手功課健康

〔記者洪臣宏、葉士弘/綜合報導〕中山工商女排遭全國排協封殺,兩造兩敗俱傷,驚動教育部、體委會介入調處,校長陳國清表示,只要全國排協能顧及選手功課及身體健康,他期待雙方能夠合作,厚植國家代表隊實力。

針對中山工商遭排協「封殺」的爭議,排協秘書長章金榮表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他對中山工商不願直接溝通,卻選擇透過媒體放話感到遺憾,他強硬地說:「排協各項會議採合議制,若各校都能配合,為何獨有中山工商不行?」

中山工商女排前年起即未獲邀全國排協的任何比賽,少了當國家代表隊機會,等於是少了保送大學管道,造成該校在招收優秀選手處於劣勢;但少了這支排球勁旅為班底,台灣在國際賽也討不到便宜。

談起遭封殺過程,陳國清表示,遠因起於二○○五年間,台灣女排代表隊以中山工商為班底,先後拿下世大運及世界錦標賽等金牌,正值顛峰期,年底該校十二名選手獲全國排協徵召參加類似職業賽的「大獎賽」巡迴賽。

陳國清表示,部分選手參賽可能失去當實習老師或進入大學研究所機會,還有些人打到卅歲了還沒工作,希望全國排協能協助,但協會愛莫能助,因此他讓選手自行選擇參賽與否,結果多數人放棄,當年大獎賽一敗塗地。

後來中山女排在全國排協的「莒光盃」連續三年奪冠,按慣例取得代表台灣出賽權,但排協卻不讓中山隊職員、教練參加;前年四名亞青盃選手因考入高醫、中山、中正大學及高師大,沒有參加國家隊,竟被判半年至一年不等球監。陳國清說排協以為是他扯後腿,成為被封殺近因。

陳國清對排協徵召國家代表隊「不得拒絕」的規定並不認同,他說該校仍可藉全運會、高中聯賽、世界中學大賽及國家代表隊等管道保送大學,但確實在招收優秀選手上還是有影響。

陳國清表示,全國排協徵召的國家代表隊集訓時間過長,經常影響學生課業及健康,只要能解決這問題,他也希望和排協合作,讓選手有機會為國家賣力。

對此,排協秘書長章金榮表示,中山工商當時要求排協為學生安排未來工作,排協實在無能為力,他強調企業聯賽自去年起開始提供球員工作機會,但中山工商卻不讓畢業球員參加。

協會指集訓時間長短兩難

有關於集訓時間過長,章金榮則無奈地說:「集訓如果只有一、二個月,球隊沒好成績,就責怪集訓時間太短,時間太長又說會影響球員未來,要協會怎麼做。」

至於中山工商提出與排協再度攜手合作的要求,章金榮表示,請學校直接與協會溝通,排協的各項規定都經過會議討論才作成決議,中山工商要談合作,必須無條件接受協會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