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女兒節擺飾

2011/01/08 06:00

初期女兒節擺飾是用紙做成立型人偶,之後才有布製的坐型人偶,擺設雛壇是階梯狀的陳列台,由於日本視奇數為吉祥,雛壇的層數多為奇數,較為完整有七層,層數越多費用越高,甚至高達數百萬日圓,非一般家庭能負擔,多數民眾採逐年添購或購買只有天皇和皇后的第一層。

一般標準的雛偶娃娃有七層,十五個雛偶娃娃,第一層為一對天皇和皇后的宮廷人形,以下依序為三名宮女,手持酒、酒杯及酒壺;演奏音樂的五人樂隊;侍衛,面對偶人,右為左大臣,左為右大臣,左大臣通常是老公公造型,右大臣則是年輕人造型;三名僕人;小型嫁妝用家具,第七層為牛車、籠、轎子。(記者林相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