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兼差拍婚紗 恐停職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昨於議會上爆料一名張姓消防員,身為公務人員卻違法兼差。(記者廖耀東攝 )

台中市議員黃國書昨於議會上爆料一名張姓消防員,身為公務人員卻違法兼差。(記者廖耀東攝 )

2010/06/02 06:00

〔記者唐在馨、許國楨/台中報導〕公務員可以兼差嗎?答案是不行,但台中市一位消防員不但兼差幫人外拍婚紗照,還自設網站招攬生意,強調「要預約以排假」,議員黃國書昨天踢爆,市府人事處表示,會開考績會,該員可能會停職移送懲戒。

黃國書昨天出示網站,詢問人事處「公務人員能夠兼差嗎?」例如賣保險、賣健康食品,人事處長林煜焙說,這涉及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絕對不允許。

隨後,黃國書出示網站,表示有人在外自設網站,強調可以外拍婚紗等照片,「服務佳、價格低」,但最好預約,因為他「必須排假」。

黃國書說,由於這人「服務口碑佳」,影響到正式婚紗業者的生意,因此遭到檢舉,他要在議會備詢的市府一級主管回答「有沒有人認識這個人」?結果是「沒有」。

黃國書進一步表示,這個人就是台中市消防局的消防員,打電話去消防局,他的同事都知道,竟然還會回答「他的服務品質很好」。

由於黃國書提供了具體證據,市府人事處表示,將召開考績會,當事人可能會停職移送懲戒;消防局長吳青芳則說,已交代局內人事相關單位調查,一旦屬實將依公務人員服務法的規定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