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澳碧候溫泉 遊客免費泡湯

2010/03/16 06:00

〔記者楊宜敏/南澳報導〕宜蘭縣南澳鄉公所新開發的碧候溫泉昨熱鬧開幕,免費提供遊客享受泡湯樂趣,等收費辦法在代表會通過後,才會開始收費;鄉公所也希望藉由公所試辦的績效,爭取中央單位補助,擴大溫泉區的開發,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位於南澳鄉碧候村的四區溫泉,原本只是野溪溫泉,雖然地點偏遠,仍經常吸引泡湯客前往,江明順有次巡視時,意外碰到大學教授帶學生在作田野調查;當時,這名教授提點他當地的溫泉可作觀光旅遊開發,對南澳鄉整體觀光建設會有助益,江明順聞訊積極規劃。

他先爭取到鑽探的經費,證實當地的確有值得開發的溫泉資源,但後續的規劃開發計畫,卻遲遲等不到中央同意補助經費,公所只好自行籌措,在原四區溫泉更上游的溪旁腹地,先開闢2大6小的泡湯池,試探市場接受度,取名為碧候溫泉。

公所昨舉辦初體驗活動,讓鄉民及遊客來體驗一下碧候溫泉的泉質,大人多半選擇泡腳池,小朋友游泳衣褲一換,竟把溫度高達40度的泡湯池當游泳池,當場玩起跳水遊戲,主辦單位趕緊提醒這些小朋友要注意泡湯禮節。

江明順看到泡湯池的人氣頗旺,當場決定原本只有一天的免費體驗活動,將繼續延長,直到收費辦法在代表會通過後,才會開始收費,這段時間也會派員在現場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