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擴編 清潔隊要招2000人

2010/03/14 06:00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年底改制新北市,環保局納編各公所清潔隊後,可能將一口氣釋出超過2000個正式隊員職缺,若以現清潔隊員平均每月4萬多元的月薪,加上比照公務員的福利,待遇相當誘人。環保局說,屆時將以公開招考方式,但現任臨時人員會有加分。

近半臨時人員憂心沒工作

台北縣29鄉鎮市公所目前有超過6300名清潔隊員,其中近半數屬臨時人員,環保局打算納編後,隊員全比照台北市,以正式人員任用,不少基層清潔隊臨時人員得知消息,擔心年底改制就會面臨失業,人心惶惶。

公開招考 臨時人員有加分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初期規劃未來全縣清潔隊人數是7500人,但受限於財源、預算,所需人力將分階段補實,但不會少於目前人力。若以各公所現有清潔隊計約有6300多人,扣除現有近4000名正式隊員,招考名額將超過2000個,還會陸續增加。

鄧家基說,招考方式和台北市差不多,有筆試和體能測驗,過程公開透明,人人有機會。但現在各清潔隊的臨時人員除具有對工作熟習、有經驗等優勢,也考慮依年資和表現,給予適當加分,獲得任用機會相對比其他人高。

鄧家基說,清潔隊員雖然待遇不錯,但其實工作相當辛苦,包括掃街、收垃圾和廚餘、整理資源回收物等,對體力要求很高,且工作環境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想參加招考的民眾,最好先瞭解,做好心理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