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穿女裝人瑞郭丁貴 辭世

后里鄉愛穿女裝的人瑞郭丁貴日前過世,享壽100歲。(郭建忠提供)

后里鄉愛穿女裝的人瑞郭丁貴日前過世,享壽100歲。(郭建忠提供)

2009/12/10 06:00

〔記者蔡智銘/后里報導〕后里鄉百歲人瑞郭丁貴本月2日壽終正寢,由於阿公晚年喜愛穿女裝,地方民眾笑稱,月眉土地公廟有兩寶,一是千年大樟樹,二是百歲人瑞郭丁貴,家人以辦喜事的心情讓阿公熱鬧地走完這人生的最後一站。

提起月眉村的郭丁貴,大家都會笑著說:「就是那個愛穿裙子的阿公!」郭丁貴3歲喪父後,四處替人放牛、打零工養活自己,從不怨天尤人,樂觀面對人生。

阿公的樂觀態度也展現在他的穿著上,老伴過世後,70多歲的阿公突然愛上穿女裝,經常穿著大紅長裙逛大街,還穿耳洞,一開始家人不斷勸說,但阿公不理會,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日子,久了大家也習以為常,甚至還有人幫他張羅漂亮衣服。

愛穿女裝的阿公消息傳出後,郭丁貴一度成為媒體焦點,還受邀上電視節目,但阿公一點也不覺得害羞,甚至名主持人苦苓問他:「阿公,你怕不怕因為著女裝會讓人誤會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聽到郭丁貴淡淡地笑說:「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不知道。」充滿哲理的回答,讓人見識到他的智慧。

20多年來,待人和善的郭丁貴天天打扮光鮮,騎著電動腳踏車到廟口與人談天說地,一點都看不出已是近百歲的人瑞,朋友還打趣說,可能連閻王都被他的美色迷惑,但阿公畢竟年事已高,仍於本月2日安詳辭世。

阿公的孫子郭建忠表示,除訃聞採用大紅色外,原本考慮告別式時,全家人都穿著阿公最愛的紅色衣服,但最後還是決定回歸傳統,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阿公一樣突破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