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貝殼館改建 將成亞洲最大

旗津貝殼館明年將搬新家。(記者曹明正攝)

旗津貝殼館明年將搬新家。(記者曹明正攝)

2009/10/27 06:00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原設置在旗津海岸公園管理中心的貝殼館,收藏2000種以上貝殼及蝦蟹標本,但因佔地僅57坪,空間狹小,市府觀光局計畫投入1500萬,在原址旁改建274坪的新貝殼館,明年5月啟用後,將是亞洲最大。

旗津貝殼館擁有超過2000種的珍貴貝殼及蝦蟹標本,館藏已是亞洲之最,但現址僅57坪,既不能控制照明度及溫濕度,也沒有專業解說。因此觀光局在接管旗津海岸公園後,計畫將原址旁的展示館,改建為全新展館。

觀光局表示,新的貝殼館佔地274坪,規劃有服務行政區、貝殼展示區及多媒體互動展示區等,其中貝殼展示區包含陸貝及海貝兩區,另有私人提供陸貝約600件,充實館藏,屆時全館貝類展示將從現有的2000餘件,達到近3000件。

另外,多媒體互動展示區將提供活體貝殼展示、互動區、活動特展區及手動創作區,服務行政區在服務台之外,也有貝殼圖書區及視聽室,目前都已委託完成規劃設計,預定下個月就可開工,並在明年3月完工後,5月重新對外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