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輔導課 明星高中大變革

2009/09/0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新學年甫開學,明星高中的寒假輔導課將有大變革!包括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文華高中均決定取消傳統寒假輔導課,改以其他方式替代;一中先由高一試辦,文華高中決定一到三年級全部取消,台中女中則是把傳統上課方式轉型設計主題選修課程,並開放高一、高二學生視自己需求自由選課,均盼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空間。

台中二中教務主任鄭銘洲則指出,以往曾有學生反映不上寒假輔導課,但基於慎重學校未採行變革,目前尚未規劃相關事宜。

文華全部取消

文華高中校長劉永順說,因為寒假時間短,扣除年假後,有時甚至只上3到5天課,嚴格說來對學生的幫助有限,不少學生均有「為輔導而輔導」的感受,在取得家長會及學校教師的共識後,決定98學年嘗試變革,寒假輔導全取消。

劉永順強調,取消寒假輔導並不等於放任學生在家不管,而是改由其他方式取代,例如某班學生若感覺部分科目學習不足,可以設計專科加強學習課程,或辦理校外主題探索課、英文創意寫作營隊或班級教育參訪行程等,盼讓學生利用時間多元學習。

一中高一試辦

台中一中校長郭伯嘉也指出,新學年度將以高一學生先試辦不上傳統寒假輔導課,改以調查作業或營隊等方式辦理,主要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內容,讓學生有更多的空間選擇有興趣的學習主題充實假期。

中女主題選修

台中女中教務主任蕭坤松也指出,傳統的寒假輔導課學習效果不佳,學校教師早已反映需調整,今年寒假將改推如生物實作等主題課程及補救課程兩類,提供學生視自己的需求選修,只要有15名學生選修就開課。

蕭坤松說,傳統的寒假輔導是提供學生固定套餐,學生選擇有限,新式主題課程規劃把學習權下放給學生自主決定,更能符合學生性向或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