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椒中椒 奇!

市民江永唐所購買的這顆甜椒中,切開後發現其中還長了另一顆小甜椒。(記者林良哲攝)

市民江永唐所購買的這顆甜椒中,切開後發現其中還長了另一顆小甜椒。(記者林良哲攝)

2009/01/21 06:00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是甜椒懷孕嗎?大甜椒裡面竟然還長了一顆小甜椒!

本月18日,市民江永唐購買3顆甜椒,切開其中一顆發現裡面竟還長出一顆小甜椒,他認為這是吉兆,尤其是18日購得,更象徵明年一定「一路發」。

住在南區工學路的江永唐表示,18日下午在住家附近黃昏市場,花60多元買了3顆甜椒,19日晚間切開甜椒準備食用,其中一顆甜椒裡面,竟發現還長了一顆小甜椒,好像是這顆甜椒「懷孕」生出小甜椒來。

仔細觀察這顆甜椒,發現約有一個成人拳頭般大小,顏色鮮豔,肚裡的小甜椒外殼完整,頂部連著大甜椒的蒂頭。江永唐請教農業專家,認為應是甜椒的花蕊連續兩次受精所致,和人類懷了雙胞胎的道理一樣。

江永唐說,他自出生以來,從來沒見過這種事,難以想像在大甜椒裡竟還長了一顆小甜椒;依古人的說法,凡出現了龜、鳳凰、麒麟等異獸,象徵吉祥,尤其甜椒是在18日購買,更代表明年一定會「一路發」,希望能與其他讀者一起分享這份福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