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代檢車餘額 可上網查詢

代檢公司每天有車額限制,民眾常白跑一趟,監理處因此推出網路查詢每日驗車餘額服務,讓民眾得以先查詢資訊,以免白跑一趟。<br>(記者洪敏隆攝)

代檢公司每天有車額限制,民眾常白跑一趟,監理處因此推出網路查詢每日驗車餘額服務,讓民眾得以先查詢資訊,以免白跑一趟。
(記者洪敏隆攝)

2008/09/02 06:00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為方便民眾取得各代檢公司驗車餘額訊息,避免因代檢公司驗車額度已滿而白跑一趟,台北市監理處昨舉辦北市民間代檢公司車額查詢服務啟用典禮,民眾即日起可上網查詢各代檢公司即時驗車餘額及基本資料,就近挑選檢驗地點,輕鬆完成車輛定檢。

監理處長車輛管理科長徐秀龍表示,代檢公司車額查詢系統網址為http://info.hinet.net/cqq/cqq.asp,民眾要先查詢鄰近所在位置的行政區,點選進去後,會有每家代檢公司當天所剩的驗車餘額,若有夜間檢驗及大型車驗車的代檢公司,也會在網頁上備註,並提供各代檢公司聯絡電話、地址及所在位置圖,方便民眾前往。

台北市目前共有22家代檢公司,除中正、信義及大安區沒有代檢公司,其餘行政區都有,不過,每家代檢公司每日辦理車輛定檢額度有限,多數白天限制檢驗120部車、晚間受理45輛,週末假日僅辦理60部車檢驗。

台北市汽車代檢協會理事長劉國連表示,過去曾有很多民眾前往,卻因代檢額度用完而白跑一趟,因此協會、監理處就和中華電信洽談合作,經過兩年建置及努力,完成全國首創的即時網路查詢車輛代檢餘額服務,節省民眾驗車時間。

監理處長鄭俊明表示,民間代檢的比例越來越高,今年上半年已有8成以上車輛在代檢公司辦理,未來監理處除會積極努力在未設代檢公司的行政區設立,至少達到每個行政區一家的目的,同時也會視代檢公司執行情況,增加代檢額度,讓鄰近大同區的台北縣三重市民,也可就近到台北市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