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嘉縣黨部賄選案 20人不起訴

2008/02/26 06:00

查賄動作大 結果逆轉

〔記者吳世聰/嘉市報導〕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去年7月舉辦餐敘,遭檢警大動作查賄,傳喚黨部主委蔡長雄、執行長吳溪瀨等20人,檢方還聲押蔡長雄但被駁回,以20萬元交保,檢察官偵查結果出現逆轉,認為餐會與賄選無對價關係,予以不起訴處分。對此結果,蔡長雄希望檢方往後辦案應該更慎重。

去年7月5日晚間,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在黨務專員研討會結束後,於新興園餐廳餐敘,席開20桌,約180人參加,縣長陳明文、前立委蔡啟芳、水上鄉農會總幹事林滄賢、縣議員吳李綠、劉敬祥也與會。

檢警接獲檢舉,指該餐會涉嫌賄選,期約投票支持參加第7屆立委選舉的蔡啟芳,檢警大規模發動兩波查賄行動,傳喚縣黨部主委蔡長雄、執行長吳溪瀨、黨務專員召集人林崑山、蔡啟芳助理謝坤林及16名與會人士。

蔡長雄等人表示,該餐會只是單純聚餐,與選舉無關,但檢方以有勾串之虞聲押蔡長雄,被法院駁回,改以20萬元交保,吳溪瀨、林崑山及謝坤林分別以20萬及10萬元不等交保。

黨部有微詞 仍表肯

檢察官王振名偵結,昨天將蔡長雄等20人全部予以不起訴處分,經查,參與餐會的人士還有國民黨員或黨工,不可能因一頓晚餐就改變政黨立場及投票意向。

他表示,民進黨以黨務費用支付餐會與選舉難以認定有對價關係,蔡啟芳及陳明文到場禮貌性敬酒、寒暄是人之常情,即使口頭表示「拜託支持」,也無法認定有行賄犯意,且餐會時間距離立委選舉有8、9個月之久,應無與賄選有對價關係。

吳溪瀨表示,檢方調查該餐會本就過於牽強、小題大作,但仍還黨部清白,還是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