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垃圾轉運站為鄰 湖口鄉民喊不

新竹縣湖口垃圾轉運站正在辦理規劃設計,附近村民擔心污染環境,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撤離。(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湖口垃圾轉運站正在辦理規劃設計,附近村民擔心污染環境,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撤離。(記者廖雪茹攝)

2007/12/14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湖口鄉垃圾轉運站正在辦理規劃設計,附近村民擔心污染環境,現場拉白布條抗議要求撤離。縣環保局及鄉公所表示,轉運站未來將採垃圾不落地,暫時放置,近日內將召開說明會與村民溝通。

湖口鄉公所表示,這座位在波羅村、中山高湖口交流道附近的垃圾轉運站,由國防部移撥給公所使用,佔地約七點九公頃。經環保署補助加上地方自籌款,總計四千三百萬元工程經費,未來將提供十三鄉鎮市、約九十五公噸的家戶垃圾,在運往焚化掩埋前一個暫時停放的去處。

為讓民眾認識垃圾轉運站的運作情形,鄉公所在本月一至三日,邀請周邊住戶及民意代表八十餘人,前往屏東縣鹽埔鄉及南投縣竹山鎮的垃圾轉運站參訪。不過,波羅及鳳凰村民擔心轉運站引發空氣及地下水污染,十二日到現場拉白布條反對,「誓死保衛家園」。

鳳凰村長何初軒說,轉運站距離最近民宅僅一、二百公尺,他昨天已函文「抗議湖口鄉公所行政濫權」給環保署及縣環保局,表達不滿心聲。波羅村長張上澄也說,居民未來不排除發動抗爭,阻撓施工。

鄉公所主秘張福普說,公所正在辦理轉運站聯外道路工程,及二點五公頃的綠美化公園,未來湖口鄉清潔隊也將移至該處。對於鄉親的抗議,公所已函請環保局儘速召開說明會,化解民眾的疑慮。

環局:該站將採垃圾不落地

縣環保局一般廢棄物防治課長陳麗珠表示,該轉運站未來將採垃圾不落地,並加強環保設施,儘量不影響周邊居民的生活品質。環保局正在辦理規劃設計,預計明年二月動工,最快明年底、九十八年初完工啟用。

陳麗珠說,竹縣垃圾總計二百四十噸,各鄉鎮收集後,目前皆運往新豐垃圾掩埋場暫放,再轉送到台中后里焚化廠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