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柿有禁忌?醫師說法》 喝酒又吃柿!沒人曾中毒

2007/10/25 06:00

〔記者邱紹雯/烏來報導〕喝酒不能吃柿子?台北縣烏來鄉忠治村一帶相傳過去路邊有棵柿子樹,每年生長的果實又大又甜,常吸引附近原住民採摘,有人擔心喜愛喝兩杯的原住民酒後誤食柿子中毒,所以故意在果樹根部灑藥,讓新生的柿子變苦澀;但也有不少原住民完全不在意,喝酒配甜柿,一樣快活。

台灣民間流傳禁止柿子與酒共同食用的說法,在日本同樣也有類似習俗,在日本茨城縣水戶市偕樂園一帶,這個季節街道兩旁的柿子樹總是結實纍纍,當地婦女因為擔心丈夫小酌回家後誤食柿子,可能會中毒,所以不會隨便採摘新鮮柿子回家食用,因而習慣將柿子製作成柿子乾。

烏來鄉福山村近年來村民研發甜柿有成,甜滋滋的柿子開始在當地盛產,村內泰雅族人對於喝酒不能吃柿子的說法大都沒有聽過,就有原住民表示,自己常常又喝酒又吃甜柿,身體仍然健壯;也有人說,飲食習慣上本來就不會一邊喝酒,一邊吃水果,所以不會影響對柿子的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